DSCN1978

煩燥的時候 有一盆小小植物看著它生長 心情也會好許多 自己動手種植更有感覺 每天都期待它發芽 長葉 茁壯 不美麗的心情也早就被丟到九霄雲外 

在一次閒逛網頁中 發現種子種植的方法吸引著我 剛好這陣子社區的七里香也都在結果 那擇日不如狀日 就來試試看吧!

 

七里香的種子盆栽種植方法:

1.從七里香樹上採回成熟的果實 像照片中紅色的才是唷 用手一壓就可以壓破果肉 取出種子 有的大一點的果實裡面會有2~3顆種子 

 

DSCN1949

2.全部清洗好 用自來水泡七天就可以種植 每天都要更換唷

DSCN1950

3.選一個漂亮的盆器(底部網友是說選無洞 可是我這是有洞的) 放入無菌的培養土 大約九分滿 先噴一些水讓表面溼溼的 比較好排列種子

DSCN1955

4.我是由中間開始排列 種子尖尖的向上 一顆一顆的排好 不需要留空間  

**最旁邊的顏色比較紅的種子是蘋果子 剛好有空位咩^^

**我想最累的就是排種子 其實我也是排得歪歪的 呵呵

 

DSCN1956

5.排好之後 在鋪些培養土 最後在用小麥飯石鋪在表面 然後再撒水 (盆子有洞每天澆水 無洞約2天澆一次水) 期待發芽唷

DSCN1958

6.兩個星期之後 哇~發芽嚕 瞧他向光性的特性 好有朝氣 開心耶 我確定我不是黑手指了 呵呵...

DSCN1968

7.10天之後 更茂盛了 圓圓的小綠葉 可愛極了 第一次嘗試 大成功

DSCN1978

DSCN1984  

後記:

七里香又名月橘 小時後的印象就是我就讀的幼稚園矮牆就是用七里香當圍牆 每當他開花的時候 就有一股濃郁的清香 可以在很遠的地方就聞到 故而有(七里香)(十里香)之名 它的葉子經過搓揉之後 會有股柑橘香味 迷人的紓壓味道 也是我最愛花香之ㄧ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