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0808

 

轉眼就要開學了 這個8月可真忙 都忙到沒時間上來PO文 但是我不是偷懶沒完烘焙唷 我還是保持約2~3天就開一次爐 畢竟自己家人也要吃阿

這幾天胖達人的新聞每天都有 我心裡的OS是:沒玩烘焙的人哪裡知道麵包店裡的秘密 乳化劑是什麼? 膨鬆劑是什麼? 香精是什麼? 還有添加多少的人工改良劑 有這些東西 產品才會香~會漂亮 但是這些正在慢慢的危害身體  

自從開始接觸烘焙 認識食材 到自己練習到可以分享給大家的時候 才了解要推廣健康烘焙的路---很艱辛 可是 至少我有再繼續努力下去 我有想過最差的結果就是只有家人澎場 那也是很棒壓 起碼我們自己吃得很安心

在練習階段 或是嘗試新口味的時候 免不了會有做得不是那麼好吃的吐司 這時候該怎麼半呢? 節省的我怎麼可能就這樣丟掉 要想辦法來給它個"大變身"  答答......找了好久的資料 終於有拯救方案

 

巧克力吐司烤布蕾

 

材料:

全蛋 2個  

巧克力調味乳 200g

細砂糖 20g

各類被嫌棄的吐司 2~3片

蔓越莓乾 些許

糖粉 適量

 

ps:吐司如果量多 以上材料請倍數增加即可

 

作法:

1.先把吐司都撕成一塊塊的小塊 鋪在拷盅裡 表面再均勻灑上蔓越莓乾

 

DSCN0798

 

2.攪拌盆中先打入全蛋 再加入巧克力調味乳 細砂糖一起攪拌均勻 直到沒有砂糖顆粒後 

 

DSCN0794

 

3.再用濾網過篩 濾掉蛋液殘留的雜質 過濾後變成布丁液備用 個人我偷吃步 直接過濾在食材上^^"

 

DSCN0800

 

4.將調好的布丁液慢慢倒入烤盅 量要能些許淹到吐司後

 

DSCN0805

 

5.送到預熱好的烤箱裡 以180度烤20分鐘 直到表面呈現金黃色 用測試棒測試布丁熟度

6.出爐 食用前在表面用濾網灑上糖粉完成

 

DSCN0808  

 

這道烤布蕾(應該說 所有烤布蕾都要趁熱食用)

裡面像是布丁樣 口感綿密細緻 又放了原本不好吃的吐司 這下都變好吃了唷 

變身成功!!

 

調味乳可以用你喜歡的口味來改變 乾果也可以改成其他乾果都可以

記得~趁熱吃

 

 食譜來源:超簡單淇淇的甜蜜烘焙廚房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巧克力 烤布蕾 吐司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